“彩虹益路”助学行动帮扶康乐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体:打印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甘肃康乐县一中的礼堂里传来了阵阵歌声。20多名受资助的大学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唱出了内心深处的温暖。

合影.JPG


9月1日,公司“彩虹益路”暨郭明义爱心分队“金秋助学”精准帮扶行动第三次走进甘肃康乐,为28名贫困大学生送去温暖。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局工会副主席田川以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等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资助仪式。

郭明义给学生发放助学金.JPG发放助学金.JPG

康乐一中毕业生马成芳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既有高兴又有忧愁,高兴的是自己终于经过十年寒窗苦读,要步入心仪的大学校园;忧愁的是随着通知书而来的各种费用。父母身患残疾,全家靠年迈的爷爷维持着生计。如今,家里要同时供她和弟弟上学,73岁的爷爷犯起了难,“实在不行就把家里的那头牛卖了”。

正在全家愁云密布的时候,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家中,了解到马成芳家中的情况后,将其列为今年的帮助对象之一,将持续帮扶她大学四年的学费。得知这个消息,马成芳爷爷含着泪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马成芳只是“彩虹益路”助学行动资助的众多孩子中的一个。从2017年开始,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连续四年精准帮扶了129名学子,现有帮扶资金116.6万元,到2024年,资助费用将达到183.6万元。其中,资助了布依族、毛南族、苗族、回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学生83人,占比62.6%。

帮扶过程中,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不仅提供学生大学四年的学费、部分生活费、手机及学习必备用品,还为每个学生建立专属档案,对他大学生涯的每个阶段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从生活上进行关怀,心理上予以开导,职业规划上予以指导。真正提供从入学、学习到就业提供一条龙的帮扶和服务,从成长到成才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和指导,精细化展开帮扶。

康乐县教育局副局长董玉成介绍,扶贫攻坚以来,党和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作为贫困县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辍学。董玉成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从2018至2020年的‘彩虹益路’和金秋助学活动,共计投入资金144.9万元,资助了我们114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对他们家庭脱贫很有帮助。”

“我们为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提供了上学、成长、成才、就业等“一条龙”服务。帮扶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央企力量。”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向记者表示,“首批资助的大学生已经上大四了,他们都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二局微信

二局安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纪检监督举报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