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式交付,西安三中心全面竣工运营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体:打印


d038ffcf15519a0afffa516f5ab2e71.jpg

dd8c7371024195787b14ac0eef75840_副本.jpg

  7月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式交付,标志着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参建的西安三中心全面竣工运营。

  体育场5.8万平方米的金属屋面由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负责施工,从高空俯视,如同一朵巨大的“石榴花”绽放在灞河之畔。作为2021全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共可容纳6万人,体育场整体以西安市花石榴花为造型,由28个巨大的异形屋面板组成,共7种类型,屋面高差达10米,起伏不平。据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屋面工程项目经理李锐介绍,整个异形屋面面积约5.8万平方米,接近9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各种异形构件多达6020块。为克服安装困难,中建二局建设者利用“BIM+3D扫描”技术深化设计,将安装误差空制造毫米级,大幅度减少了人工误差,进而保证体育场屋顶严丝合缝。

  为满足防水、保温等各项功能要求,体育场的屋面系统共由11层板材组成,其中一毫米厚度的铝镁锰合金板是整个屋面系统安装的最后一道工序。项目经理李锐介绍,这一毫米下隐藏着“大千世界”,合金板下还依次铺设了TPO防水卷材、岩棉板等十种版型材料,充分保障了屋面滴水不漏、经久耐用。

  据介绍,体育场将举行十四运开闭幕式、田径比赛以及残运会相关赛事。去年年底体育场屋面工程已经落成,疫情期间项目也快速响应,在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的前提下,高效率地完成了复工复产。(慕炫)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二局微信

二局安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纪检监督举报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