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1131453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565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5702.jpg

  “向下10公分,下,下,慢一点慢一点,好,好,完成!”11月13日上午9点38分,随着一根约8.22吨重,10.45米长的钢柱缓缓吊装到位,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项目由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EPC工程总承包,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参建。

  作为广东省首个采用钢管混凝土柱+钢梁+空心楼板+地下双皮墙结构形式的装配式高层厂房,该项目主体为三栋装配式产业用房,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发用房、厂房、宿舍及配套商业等,总用钢量约15000吨。

  自11月10日上午9时,项目开始进行1号楼筏板浇筑,截至11月13日首吊前,项目组织采用3台天泵、1台车载泵,数台混凝土罐车,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持续浇筑约64小时,累计浇筑混凝土7520立方米,平均每小时浇筑约118方,比预期提前8小时完成浇筑。

  筏板作为基础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上部结构稳定,为确保项目第一区域筏板基础顺利浇筑,项目部开展了“大干72小时”劳动竞赛活动,在浇筑期间实行两班倒制度,确保24小时人员值守,攻坚克难,促安全、保工期,实现了精细化、高品质的质量目标。

  该项目在确保满足省市级优质工程标准的前提下,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搭建产业共性技术平台,扩大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二局微信

二局安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