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商务技能•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第二期项目商务策划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4
【字体:打印

  11月18日,公司“第二期项目商务策划竞赛”开赛,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比拼商务技能·提升盈利能力”,由公司商务管理部、科技部以及团委联合举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公司总经济师杨延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玉峰,副总经理李继华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李卓总经理对竞赛进行了开幕致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施工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寻找项目管理新思路,进一步挖掘利润空间,化解项目风险,提升公司经济效益,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希望各分公司通过本次竞赛获取经验,对项目履约可以起到真正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对此,李卓总经理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系统联动,提升“大商务”管理水平。公司及分公司市场、履约、技术、商务、财务要真正做到体系联动,向营销投标报价、设计优化、技术、生产、质量、安全、环保、签证补偿、成本管理、工程结算和客户服务要效益。二是加强商务策划管理,提高策划创效水平。项目商务策划编制要树立“履约为先,各方共赢”的理念,从合同亏损点、创效点、风险点“三点”分析入手,以“及时适用、动态管理、系统联动、重在效果”为原则,切实能为项目创造效益。三是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建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管理归根结底是创造价值、创造效益。全公司上下要形成人人都是成本管理者,人人都是利润创造者的创效氛围,实现公司利润结构不断优化,项目结算利润率逐年提高,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

  西安丝路会展机电安装项目(北京分公司)

  二等奖:

  石景山区银河商务区K地块C2商业金融项目(沈阳分公司)

  济南融创万达茂项目(深圳分公司)

  三等奖:

  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项目(四川制造分公司)

  融创外滩壹号项目(北京分公司)

  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机电项目(成都分公司)

  最后,公司总经济师杨延华对本次竞赛的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点评。杨总对参加本次竞赛项目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公司今后的项目商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项目层面应分层对接,加强沟通。良好的沟通是保证策划实施成功的前提,项目团队应对项目内部各层级与甲方和业主之间的对接责任进行明确,确保沟通顺畅有效,保证商务策划可以落地实施。二要以“大商务”为基础,全员创效。希望公司的所有项目都以“大商务”管理指标为工作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项目经理、项目商务经理要组织好项目月度成本分析会,调动项目全员参与创效的积极性,保证项目全员参与到创效工作中来。三要加强目标责任制管理、加快考核兑现进度。公司于今年对《公司目标责任制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补充规定,调整了风险抵押金缴纳金额,希望项目从保证自身利益出发,及时缴纳风险抵押金。公司及分公司两级机关,今年也在通过各种手段加快目标责任制考核兑现进程,在此也希望公司的已完项目配合上级机关尽早提交考核兑现涉及的相关资料,加快考核进度,让大家可以早日分享到胜利果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二局微信

二局安装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纪检监督举报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